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闭

我校举办建党对象培训班

2005年11月01日 21:14  点击:[]

  10月12日至17日,学校党委举办了建党对象培训班。培训班采用集中上专题课、自学、开卷测试的形式进行。党委书记陈优生、党委副书记曾峥等领导为近1000名建党对象上了专题教育课。 
  12日下午,培训班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党委书记陈优生作了题为《培养社会责任感,争取早日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动员报告,号召广大建党对象要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典礼后,陈书记为广大建党对象上了第一课,题目是《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党员》。他认为,人的素质决定一个人的生存和发展,也决定一个人的选择和前途,现代社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的素质的竞争。陈书记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立志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和人生奋斗目标,必须要做到“有理想、有志气、有作为”,明确立志理想要与社会相结合;要修身陶冶情操、磨练意志,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要学会修身齐国平天下,要“信、勤、有智慧”,要善于观察、思考、总结,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争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专”;要勤奋学习、丰富知识、增长智慧,做学识渊博的有用之才,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责任、提高学习兴趣,焕发学习热情,要把书本知识、自身价值和社会、祖国的繁荣相统一,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跟时代步伐、知难而进,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此外,还要全力以赴,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要充分认识到任何人都是不可能孤立于社会而存在的,增强报效祖国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曾副书记上课的题目是《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的特点与任务》。他认为,高校是现代生产力的源泉,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它为共产党员队伍培养了众多的后备力量,使党的事业充满活力。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务实求真,要有崇高的信仰,积极锻炼身体为党的建设事业做准备。他要求同学们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党的十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党的组织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的建立为突破口,以党支部的建设为载体,建立一支强而有力的党的队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敏,政法系主任杨迎春也分别为同学们作了两场专题辅导报告。王部长在报告中深刻地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时代内涵,他指出,与时俱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核心是要创新,同时还要注重培养能力,提高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杨主任在报告中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当代大学生要树立为社会主义作贡献的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明确前进的方向,坚持服务大局,把学校的发展建设同党建工作相结合,以更好的成绩向党组织汇报。  

附件1: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