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房喜明:3次入围校级“科研十佳”

2023年09月12日 11:38  点击:[]

  房喜明,中共党员,副教授,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数值代数。2005年6月华南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同年入职肇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至今。2012年9月至2015年6月在汕头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在Wright State University访学半年。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经学校资助,在The University of Texas Rio Grande Valley访学1年。

  房老师承担过《近世代数》《高等代数》《线性代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日常教学中,他不断探索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重视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尽量将难懂的问题简单化、具体化,不断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教学效果良好。多次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和师范生的实习工作,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指导工作。担任了2届班主任工作,曾获肇庆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

  房老师自述到,他攻读硕士、博士时,在同学中属年龄较大者,已超过做学问的黄金阶段,但他量力而行不攀比,努力认真不松懈。经过几年的积累,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在SCI等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或主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曾获肇庆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学校“科研十佳”3次、个人科研成果奖3次、优秀科研成果奖2次。

  作为数学与信息教师党支部书记,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和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汲取奋进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高校基层党建创新方法,注重发挥党员教师先锋作用。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在教书育人岗位潜心立德树人,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为数学院的一员,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