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校干部教师学法制度明确要求学习四类法律法规

2023年12月14日 18:03  点击:[]

本网讯 12月13日,《肇庆学院干部和教师法律法规学习实施办法》印发。办法要求干部教师加强学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办法明确了干部教师学法的四类内容,包括突出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基本法律法规,深刻理解宪法精神,全面掌握宪法原则,不断增强宪法观念;突出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规范性文件,切实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教育类法律条文,做到知法、懂法,夯实教师依法执教能力,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