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争取今年申硕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07月21日 08:11  点击:[]

  本网讯 7月19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来到科技处、社科处、校地合作处调研申硕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会上,科研部门负责人胡海建汇报了硕士点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在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申硕工作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申硕申请报告、论证报告和发展规划的撰写已经完成,申硕信息的收集和申硕表格的填写也已经结束。在此期间,科研处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并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对准备公示的申硕材料进行了认真修改。

  曾桓松听完汇报后,对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申硕工作组全体人员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群策群力,争取今年申硕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上档次作贡献。

  曾桓松指出,我校通过制定和实施重点学科竞争性资源分配方案,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在连续五轮重点学科建设的基础上,学校遴选出教育学科和工程学科作为申请教育硕士、工程硕士的学科,代表了我们的学科发展水平,具有鲜明的特色与较强的竞争力。

  曾桓松表示,加强校地合作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关键。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16年科研经费突破5000万元,进入同类院校前列,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重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产业和科技进步,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有力地发挥高校智库的作用,走出了应用型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之路。

  曾桓松最后强调,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是大学办学的根基,同时也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因此,申硕成为学校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我校要牢牢把握这个任务,本着“统筹规划布局、合理配置资源、优化学科结构”的原则,在努力推动各学科协调发展的同时,重点培育一批包括新工科在内的、对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学科,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步伐。(社科处报道)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