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明思想 强信念 树壮志 促成长

2017年09月27日 15:45  点击:[]

  本网讯 开学之初,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分别走进大学课堂,向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节思政课,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树立远大理想,健康成长成才。

  曾桓松以《马克思主义与高新科技》为题展开讲课。他通过讲述工业1.0到工业3.0的一系列改革及迅猛变化,并展望工业4.0时代的到来,阐明了高新技术的发展与生产关系之间的内在关系,使同学们深刻理解高新技术的进步将促使人类社会发展变革的重要内涵,进而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课堂上,曾桓松鼓励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积极的贡献。

  和飞以《现代自然科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为题展开讲课。他首先让同学们深入思考哲学与科学之间的不同,继而讲述了哲学和科学各自的研究对象、概念和作用,并以四次科学技术革命为例,强调现代自然科学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课堂上,和飞介绍了我校投身西部教育的优秀校友刘洁的事迹,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通过聆听校领导的思政第一课,同学们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入理解,表示要牢记师长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我。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