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12月11日 15:08  点击:[]

  本网讯 12月8日,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大会对过去一年和新一年的党建研究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本科高校党建工作实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扎实推进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由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主办,我校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白建刚,我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以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广东公办本科高校的党委领导70余人出席大会。我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砚园青马100”全体学员参加会议。现任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

  邢锋作了讲话。他对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发挥研究会作用,加强我省高校党建研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党建研究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原汁原味地学习,原原本本地落实,积极参与重大课题攻关,瞄准高校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争取形成一批精准剖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可供决策参考的研究成果。二是党建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这个政治方向的指引下,围绕党如何领导好高等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研究,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出建议,做好参谋。三是党建研究要引领学校中心工作。要认清大局和形势,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建研究,解决学校发展的中心问题、瓶颈问题、核心问题,加快机制改革创新。四是党建研究要坚持创新思维。要抓住师生思想活跃、接受新鲜事物快、民主意识强、批判精神强的群体性特征,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把党建研究落到实处,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促进学校建设发展。

  曾桓松代表我校向到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他从六大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情况:一是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强化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构建党建育人新格局;四是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是着力打造房间工作品牌;六是着力提升综合办学水平。曾桓松表示,今后我校将坚定办学方向,争取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奋斗目标。

  张建华代表本科分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一是针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认真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开展课题研究,积极承担省党建研究会课题研究工作,积极申报省高校党建研究会2017年课题研究;二是针对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趋势,通过组织专题调研会、专题座谈会和年度论文征集评审活动,深入开展理论研讨;三是积极组织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打造高校党建品牌,积极配合工委开展专题调研,推进高校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营造高校党建浓厚氛围。她表示,新的一年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党建研究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推进高校党建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马宪平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大会上,研究会年会论文一等奖和论文优秀组织奖单位接受了表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肇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作了交流发言,论文评审组组长、华南农业大学易钢教授对年会论文进行了点评。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