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党风廉政专项检查完成 强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2018年04月17日 20:33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近日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校23个二级党组织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是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的通知》要求展开。5个检查组分别由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组织人事干部与部分二级党组织纪检小组长等人员组成。检查组按照“自查、听、看、评”的程序,对照二级党委(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六个方面的要求,逐项检查各单位落实情况。

  目前,检查工作已经完成。检查组对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二级党组织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能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院务委员会等制度,切实形成依法治校、规范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明确,能够层层传导压力,能按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形成统筹推进、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能够结合实际和专业特点,对党员干部进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能够落实抓早抓小工作机制,防微杜渐,加强日常监管,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更加规范。同时,检查组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学校纪委负责人表示,纪委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坚实的纪律保证。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