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维护风清气正环境

2018年04月17日 20:35  点击:[]

  本网讯 4月10日,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周苏平、林俊睦,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小组正副组长,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叶峥嵘主持。

  曾桓松充分肯定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绩,要求各单位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扎实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曾桓松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1.15”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的科学总结,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清醒判断,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承担高校的历史使命出发,做到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从严治党,不断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到从严从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党员干部做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抓不懈、强化党内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把牢用人导向。

  曾桓松强调,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好;校纪委要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以担当的行动诠释忠诚,努力取得管党治党新成绩;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准、落细、落实。

  黄劲松分别对我校2017年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总结和部署。他表示,在过去一年我校认真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党章党规党纪赋予的职责,抓牢做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落实“三转”,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我校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关于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要努力做到六个方面: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成果。三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要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强化监督执纪。五要用好问责利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六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会上,曾桓松代表校党委与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向党风监督员颁发聘书。中层领导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