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沙龙展开

2018年04月17日 20:37  点击:[]

  本网讯 4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主持召开学习沙龙,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活动,对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马院负责人参加学习沙龙。

  叶峥嵘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全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重要著作,分17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有讲话、漫谈、批示、贺电等共99篇,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启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

  叶峥嵘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和大国领袖风范。习近平总书记的多篇述著,是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全局的高度,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站在全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审视发展趋势、谋划当前和未来发展,体现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站位、判断、战略定力,具有强大的思想感染力和国际影响力。

  叶峥嵘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全覆盖学习和多种形式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八个本领”,解决本领不足问题,为全面履行新时代使命,特别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贡献力量。

  叶峥嵘要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覆盖到党支部,落实全员培训。要继续组织好“六个一百”活动;发挥思想政治课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学习“五进”工作;组织宣讲活动、开展读原著竞赛、组织专家撰写研究文章,利用好各种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报道,做好“百微系列展播”和“百课在校园”活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