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党委组织部是党委在组织工作方面的助手和参谋,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主管学校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 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指示、决议,调查研究有关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实施党的组织工作的具体措施,供党委参考。
    2. 指导、督促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健全组织生活的情况,总结交流经验,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并向党委作出报告。
    3. 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革命化、知识化、年轻化和专业化的要求,做好干部的培养、选拔、教育、管理、考核和培训等工作,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
    4. 搞好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认真搞好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5. 负责干部统计和党员统计,做好干部档案和文书档案归档工作。
    6. 受理党员、干部申诉,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7. 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搞好党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8. 抓好党委组织部自身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业务建设。
    9. 认真做好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文件下载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