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2023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3年10月31日 10:51 张鹏军 点击:[]

本网讯 1029日,学校2023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副校长胡文涛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等分别作专题辅导,近300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胡文涛以《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主线,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他从世情、国情和党情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产生的时代背景;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以及在京刚刚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文化思想逐步发展、形成的过程。从筑牢民族之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两个结合”等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容体系和结构框架进行了解读。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国际影响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价值意义和世界影响。

胡文涛要求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科学指南,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建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要系统把握新时代文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做好当前工作的着力点;要全面贯彻落实我们党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在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要大力加强砚园文化建设,擦亮砚园文化名片,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欧洪湛、曹顺霞、王浩发分别以《回望百年奋斗征程 砥砺青年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信仰点亮人生——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严格党员发展程序 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为题,为参训的党员发展对象作了专题辅导。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广大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的宗旨,明晰入党程序。

此次培训从1029日开始,114日结束。期间,将通过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辅导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