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的援疆故事 | 张静宜:播撒科学种子,用爱浸润幼儿成长

2023年06月26日 09:48  点击:[]

姓名:张静宜

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支教时间:2023年2月-7月

支教单位:疏附县中心幼儿园

出发!到边疆去

无数的党员先锋模范给我指引,我下定决心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循着学校援疆援藏优秀师兄师姐的足迹,在我心中种下的那颗边疆支教种子终于在2023年的春天迎来了滋润,获得了冲破地表的机会。怀着一颗教育援疆初心,带着学校领导的谆谆教诲,我来到了新疆喀什。

迎接全新挑战

本次支教实习单位是幼儿园,“一日生活即教育”的场景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学习情境。在幼儿园里,教育不仅仅是教学活动上的内容,还包括了常规活动中的教导,如吃饭时引导幼儿形成餐桌礼仪,午休起床时引导幼儿学会生活自理等等。

起初,我对于教育情境的变化感到无所适从,但我坚持对每天所开展的教学活动和所观察到的幼儿现象进行记录和思考。在幼儿园开展五大领域教学活动的过程中,我发现科学领域和语言领域可以根据我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幼儿的年龄发展特点在授课方式和活动上进行相应的调整。

在一堂关于“小球和石头的沉浮”科学活动课上,我的想法得到了印证。课堂上小朋友们热情饱满,不断提出自己的看法,乐于参与到实验过程中。这一堂科学活动,让我看到了小朋友们对科学探究的热情,更让我感受到了新生代幼儿未来成为国家科技发展后备力量的无限可能。

实践小有成

每当小朋友们看到活动桌上摆满了各种不同的物品,他们都会兴奋不已地询问我,“张老师,我们等一下要用这些材料做什么呀?”“张老师,我们今天又可以做实验了吗?”。得到肯定回答的他们,马上就会乖乖地坐到位置上,期待着这一次的新发现。

在教学活动过程中,我发现幼儿对于科学活动课上的动手实验和操作尤其有兴趣,能够始终饱满热情,积极思考。一堂“制作植物标本——留住春天”的科学活动令他们兴奋不已。在花园里认真挑选样本的身影,打开押花器时雀跃的呼声,还有制作完成时的欣喜,都是他们热爱科学活动的映证。

总结奋斗不止

科学教育是社会领域的大命题,而我所做的这些教学实践对于这个大命题而言微不足道。但每一次科学实验和探究活动中,小朋友们脸上的笑容和热情是我最大的动力,如果这些小小实践能够成为幼儿科学成长路上的一点点养料,我便倍感荣幸。

杏花初开时

砚园学子开启支教生活

樱桃成熟时

支教生活逐渐落下帷幕

祖国西边留下我的足迹

我的心中刻下幼儿笑脸

支教老师 幼儿 祖国西边

未来,还有更精彩的故事!

······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