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应征入伍,他们是最好的榜样!

2023年06月09日 09:54  点击:[]

号角嘹亮,军旗飘扬

矢志奋斗,淬火成钢

因为人生有目标

所以青春有梦想

因为心中有信念

所以脚下有力量

看啊

一批批砚园学子

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房

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膀

他们应征入伍,奔赴四方

他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他们用最纯真最深厚的爱

铸就了新时代大学生最豪迈最美丽的模样

今天,请再次来到他们身旁

聆听他们的故事,触碰他们的思想

分享他们的抉择,感悟他们的担当

陈境扬

  2019年6月毕业,随后9月参军入伍。入伍期间,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良好作风。在新兵入伍训练考核中,所有课目全部达到优秀,被评为“全优兵”。在学兵阶段,多次代表营队参加团队的“创(破)纪录”比武活动,取得单课目组第一名成绩。我坚信“狭路相逢勇者胜”,决心继续努力,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严冠祺

  2017年9月入伍,在部队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两次,优秀退伍士兵,嘉奖三次。2019年9月退伍复学,就读于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一班。曾获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年广东省高校“战疫抗疫有你有我”媒体展示活动一等奖;2020年肇庆学院三好学生标兵;2020年肇庆学院感动校园“自强之星标兵”;2021年获肇庆学院年度大学生标兵;学业绩点大一学年4.2,大二4.05,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全级第一。正青春,从军去!做优秀学子,携笔从戎,建功立业,是我最引以为荣的人生经历。

赵晓阳

  2019年9月入伍,2021年度被评为“四有”优秀军人,荣获嘉奖一次。部队锻炼了我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从此我可以满怀信心,从军营走向社会,拥有更加宽广的人生舞台。

周楚烨

  2014年9月入伍,2016年9月退伍。两年的军旅生涯,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在这记忆中写满了激情,豪情和自信;融入了汗水、泪水和友情;收获了果敢、智慧和成熟。那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执行任务中的默契协同,谱写了军旅生活朴素而真实的篇章,时时在脑海里回荡,魂牵梦绕。

黄尧翔

  2018年9月入伍,服役于陆军某野战旅侦察营,期间担任武装侦察班狙击步枪手兼副班长。2020年9月退伍复学,2021年考入肇庆学院。“好男儿就是要当兵”,从小这句话就烙在了我的心中,于是我选择报名参军,很荣幸如愿以偿。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着军装的样子。

罗振光

  2019年9月考取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同年参军入伍。随着从小埋藏在心中的“爱国种子”萌芽,在高考完的那年,决定参军入伍去实现为祖国奉献的理想。部队让我学会吃苦,服从,忍耐,责任,担当。“越艰难,越向前”,永不退缩,永不服输。

王晓晴

  2019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南部战区空军某旅。“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后悔.....”每每唱起这支歌,我都会发自肺腑地肯定自己人生的选择。军人以生命和青春组成这旋律,军人以奉献和牺牲击打着这节奏。日出日落,潮落潮涨,理解和误会,崇敬和嘲笑,都无法改变军人的忠诚和信仰。

赵宇

  2013年9月参军入伍,在服役期间曾担任通讯员、文书、副班长等职务,承担演习导调、后勤保障、教学示范、执勤处突等工作任务,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当时,我怀揣对绿色军营的向往,毅然背起行囊,穿上军装,投身军营。在日复一日的训练、生活中寻找存在的意义,在摔打中进步、成长。

郭姗姗

  2018年9月入伍,在2020年9月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并嘉奖一次。退役复学后,学习成绩良好,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2021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所带连队获得二等奖,个人被评为学生军事训练“优秀教官”希望大家都能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可以发光发热的就发光发热,不能发光发热的就做一个社会好公民,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每一个小螺丝钉,加油!

邓皓

  2016年9月在校入伍,服役期间荣获“优秀义务兵”和旅嘉奖。2018年9月退伍复学,复学后曾任班长、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军训教官等职务,并荣获新生军训二等奖、优秀教官等奖项。两年军旅,收获很多,如今虽退役复学但退伍不褪色,在学校担任新角色继续发光发热。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用努力和实干来报效祖国和人民,应征入伍是最青春的一种方式。

蓝嘉宝

  2018年9月考取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同年入伍,期间担任连队操作号手,在岗前集训期间曾获得操作号手二等奖,曾多次参加大型军事演习,在演习期间表现良好,曾在2020年7月参加江西地区抗洪抢险任务,收到连主官一致好评。退役复学后,曾担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带班党员和新生军训教官。新兵班长曾对我说过:“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管在哪都要做好自己的职责,就像一个螺丝,哪里需要就钉在哪里。把在部队学到的应用到实际,做到退伍不褪色。

严铭谦

  2018年9月入伍参军,期间担任应急班步枪手,多次执行城市武装巡逻任务,多次重要武装押解任务,扑灭山火任务。2019年8月底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并获嘉奖,2020年9月退伍复学。自幼受身边退役军人的影响,从心底里崇拜军人的坚韧不拔的意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入伍这两年是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使我的身体和精神都得到了升华。

蔡佳烁

  2019年9月入伍,服役期间曾赴“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参加为期7个月特战集训,获先训后补“先进个人”称号,荣登特院“龙虎榜”;下连后担任格斗教员、副小队长等职务。2021年10月回校复读,复学一年内,获多个院、校级体育赛事奖项;军训期间获“优秀教官”称号;作为优秀退伍大学生前往肇庆市担任女兵役前集训班长等。2023年4月11日被列为党员发展对象。部队的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坚定和沉着,我的爱国心会一直延续下去。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杨宗渝

  2018年9月入伍,曾参加过仙桃潜江维稳事件,两会执勤安保,抗洪抢险等特重大任务。“当军人,就要打头阵”这是他参加抗洪时的誓言。2016年7月20日,孝感汉川老观湖告急一段子堤承受不住洪水冲击,瞬间溃口。杨宗渝在参加抗洪抢险过程中不畏洪水艰险,临危不惧,用赤胆与忠诚,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洪魔的坚强柱石,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加入人民军队,对于我来说,是一件极其光荣的事。我对部队为我带来的成长充满了感恩。

马璇华

  2019年9月考入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同年参军入伍。服役期间表现优异,受到营连首长的多次表扬与肯定。2019至2021年多次参加旅队列会操,多次获集体第一名。退役后仍保持部队优良作风,自律自强,积极进取。在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通过努力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且获得院级奖学金三等奖。何其荣幸,青春里有迷彩的颜色。感谢部队,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浩

  2019年9月在校入伍,期间担任坦克车长一职。2020年获得优秀“四有”军人一次,营嘉奖一次。2021年9月退伍复学,积极参与21级新生军训工作任务,在新生军训汇演中拿到了一等奖的成绩。2022年担任肇庆学院军训教官。青春有很多很多的选择,感谢学校给予我的机会,让我能在最灿烂的年纪里穿着一身绿军装。

陈文辉

  2018年入伍并在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中被评为“训练标兵”。在部队期间曾担任新闻报道员,文娱小组成员。2020年9月光荣退役,复学后,持之以恒,团结同学,永葆军人本色。曾任班长兼团支书,通过努力学习获得肇庆学院“三好学生”一等奖,肇庆学院“优秀教官”,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综合达人奖”。曾经为守一方安康作出贡献,是我感到最自豪的事情。

曾楚钰

  2017年9月入伍,服役于火箭军某部,担任通信员。2018年年底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019年9月光荣退伍。复学后,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学习上克服困难,积极利用课外时间复习巩固以前所学的知识。拥有一份经历,就会拥有一份感悟,一份成长,两年的部队生活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未来,我将继续带着绿色军旅赠予的营养持续前行,探索知识的海洋,发挥个人的价值。

刘悦

  2015年9月在校入伍,服役于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某旅。2017年4月,参加旅海军节升旗仪式,担任护旗手,同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17年9月退伍复学,复学后曾任美术学院男子篮球队队长、美术学院新生军训教官、副营长等职务,并荣获新生军训一等奖、优秀教官等奖项。部队生活铸就了我敢作敢为、勇于承担的性格。在社会上,我会延续部队的优良作风,继续为人民群众服务,不辜负党和国家、学校及部队对我的培养。

邱宥明

  2017年9月入伍,成为解放军空军的一员。2019年9月退役复学,就读于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20年获得“三好学生二等奖”。同年,担任肇庆学院军训教官,所带美术学院新生连队获得军训二等奖,个人被评为“优秀教官”。2021年担任肇庆学院军训教官。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爱国的心。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向往,报效祖国的热血,这些是我参军的根本原因。

同学们

这些师兄师姐的风采

令大家敬佩和向往吗

我国近年来

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目标出发

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

即将奔赴人生新征程的毕业学子

是否点燃了投身军营

报效祖国的激情?

是否产生了让部队的“橄榄绿”

为人生着上亮丽色彩的渴望?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