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机汽学院:“疫”不容辞 倾心守护 温暖寒冬

2022年12月05日 12:17  点击:[]

  2022年11月中旬,机汽学院驻校团队因“疫”而坚,迎“疫”前行,悉心“施策”,精准“出手”,坚守育人初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保护墙”。

  深入宿舍,倾心交谈 学工团队深入走访宿舍慰问学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当前端州区及各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重点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和我校当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与学生充分交流沟通,倾听学生心声,让疫情防控政策深入人心。提醒学生注意宿舍消防安全,强调宿舍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同时注意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

  交流研判,建言献策 学工团队定期开展交流研判会,如遇紧急问题,及时掌握学生诉求并第一时间汇报。通过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到的学生情况进行反馈、交流、汇总,经过充分分析研判,商讨出可行性工作方案,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后,有针对性地给予回应和解决。

  志愿服务,共筑防控 学院教师党员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参加相关业务学习培训,顺利通过考核后,时刻准备着奔赴“疫”线,正式“上岗”,守护在校师生健康。

  “专车司机”,守护健康 学工团队立马变身为专车司机,用私家车接送生病的学生往返于医院、药房和学校之间,哪里有需要,他们立马就出现在哪里。

  “直播助理”,配合教学 线上教学开启,教务员老师立马变成直播助理,关注授课教师网上授课事宜,协调师生和职能部门,安排推进各项教学安排,组织相关老师安排期末考试试题。

  “快递小哥”,为爱逆行 校园封闭管理初期,学生快递堆积较多,学工团队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化身“快递小哥”,把快递安全送达到学生手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爱逆行的师者大爱,唯有情系学生方抵岁月漫长。

  相互陪伴,共克时艰 实时掌握师生健康码、核酸检测及在校师生信息,确保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学院学工团队不断完善学生管理台账,疏导学生的心理危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爱学生学习成长,积极筹备挑战杯等各类竞赛等。

  疫情之下,机汽学院学工团队时时在线、步履不停、昼夜不息,始终与同学们在一起,为大家遮风挡雨,共克时艰。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