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体会|学讲话 悟思想 见行动

2022年04月29日 08:52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同师生代表座谈,向全国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充满激情,对于我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深刻领会讲话对于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深远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 曾桓松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前不久,我校刚刚召开了四届四次教代会,围绕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作出了新的部署。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实施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把握学校成功“申硕”的发展契机,汇聚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凝炼,奋笔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吴业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提到了优秀教师队伍是好学校的共同特点,提到了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提到了要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提到了要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在我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进程中,我们要大力营造“尊师敬道、育人务本、励创强研、经世致用”的氛围,更加重视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让广大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更加重视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育人标准落到实处;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切实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更加重视把办学过程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地合作。面向未来,我们要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向着新发展阶段新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曹顺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的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作用。思政课是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既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又要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带动课堂的学习氛围,真正地做到“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总书记的指引,进一步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好这门课程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重要作用。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杨雪梅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群体,我们将教育引导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特别是要通过参加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展示青年风采,彰显使命担当,在学院和学校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 杨衍江

  高校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肩负着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责任和使命。图书馆馆藏的红色文献,是我国革命、建设和发展历程中十分宝贵的红色记忆,我们要高度重视对这一稀缺资源的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同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化图书馆,提升读者服务质量,改进读者服务方式方法,丰富服务内容,推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深入开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图书馆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 蓝世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专门看望了老教授、老专家代表,他指出,老教授、老专家们为党的教育事业付出了巨大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从事老干工作的专职“老干人”,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悉心爱护好、守护好、照顾好我们的老同志,让他们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发光发热。


  科研处主持工作副处长 徐士河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科研管理部门,我们将加强有组织的社会科学研究,不断优化机制体制,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时代同步伐,服务和推动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新贡献。


  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 马舒洁

  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应把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液,把为国奋斗注入青春理想,让民族复兴投入青春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砚园青年要有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以及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志气与格局,在青春这条赛道上奋力奔跑、不断向前。


  教务处副处长 梁晓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学校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要将总书记教导化为实际的行动,更加有效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坚定不移地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更多能够担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 廖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也让我备受鼓舞。我们学校作为一所扎根地方的省属本科高校,50多年来一直坚持为地方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会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岗位职责,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的奉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 曾丹凤

  习近平总书记观摩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的智慧教室现场教学时,强调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的关键、揭示了思政课的本质、明确了讲好学好思政课的方式方法,为我们正在推进的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重要指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我希望自己能为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 陈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的思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身为辅导员最主要的职责就是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为学生排忧解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辅导员的无限事业中。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 胥家桢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我们的工作任务就是要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新时代的青年有新时代的任务,我们要把爱国情、奋斗心、强国志融入日常的思政教育工作中,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博士 童晓宁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感工作的光荣以及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定信仰,砥砺前行,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中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市场营销 严冠祺

  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校园生活权益保障,创新实践和文体活动中各项活动事务中,我们坚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希望以微薄之力,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做出自己一些贡献的力量。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级法学 吴湧兵

  我们要充分利用党和国家创造的宝贵成长平台,在春风化雨的书斋课堂中涵养学识,在身临其境的社会实践中知行合一,打造傍身的“金刚钻”,揽下难解的“瓷器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教育科学学院19级应用心理学 陈晓丹

  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对高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促使我们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要精通专业知识,将书本知识真正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也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级历史学 吕笑盈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