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以党建工作推动全校事业发展

2018年07月02日 08:38  点击:[]

  本网讯 6月28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年中)学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考核。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二级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出席。

  曾桓松总结我校2018年上半年党建主要工作。2018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校党委会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广大党员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等,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握方向,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开拓多种形式思政育人阵地,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管大局,抓决策,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发展目标定位,全力推进申硕工程,取得学科建设、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创业等方面建设的优异成绩;强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夯实教师、学生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党建育才工程,设立横向党支部,大力推进党建带团建活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同时,校党委对上一年度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

  曾桓松分析了我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用党的最新党建理论指导实践需要加强,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需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需要加强,党建工作的责任制建设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要加强。

  曾桓松明确今后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措施。2018年,校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总揽学校大局的能力;增强党建主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进行现场评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