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百名博士教授上山下乡 助推德庆乡村振兴

2018年07月18日 11:06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7月16日,我校与德庆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充分发挥人才、学科和科研优势,组织百名博士教授上山下乡,着力强化规划引领,推动德庆县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助力德庆县争当乡村振兴示范县。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黄劲松,副校长周苏平、王忠、林俊睦,校党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博士教授代表,德庆县县委书记陈元,县长江泽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曾桓松在致辞中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目前德庆县与我校就13条先行试点行政村乡村振兴规划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百名教授博士将带领学生深入村庄,开展乡村振兴规划工作,这是我校加大校县融合,助推德庆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的重大举措。曾桓松强调,此次试点规划工作将结合当地实际,重点从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环境整治、乡村特色文化、乡村治理体系、脱贫奔康工程等五个方面进行科学规划,实施“一村一小组”的一对一服务,形成“5+N”的规划成果,努力实现德庆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全面振兴。

  陈元在致辞中表示,德庆拥有良好的农业发展基础,当前正在举全县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人才“上山下乡”工程、乡风文明培育工程、城乡融合发展工程等六大工程,以推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德庆贡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三大产业平台”建设。

  签约仪式会议结束后,在德庆县领导的陪同下,我校一行赴金林水乡、金西村以及五福村进行考察。在考察过程中,曾桓松指出,在振兴工作中,产业是重点,宜居是关键,环境是保障,实现农民富裕、乡村富裕是最终目的,希望双方的合作推进德庆县的乡村振兴,焕发不一样的魅力。

  据了解,我校将为德庆县176个行政村逐一编制乡村振兴规划,以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乡村振兴规划全覆盖。另外,我校将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顾问团队,合理引导分配工作人员和资源到德庆乡村集聚,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承担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技术协会、龙头企业等培训工作。同时,德庆县将通过项目发布、中介机构等渠道,帮助我校寻求合作伙伴,积极组织企业与我校深度合作,支持我校学科和特色专业在德庆的推广应用。双方还将在其他方面展开合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