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2018年12月29日 18:11  点击:[]

    本网讯 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大会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和成就,提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要求,要求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

  为了更好地领会和理解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意义,深刻学习和把握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经验,我校党委组织广大师生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其中,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等集中在第二会议室观看,各二级学院师生在本学院集体观看。

  大会首先向改革先锋称号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的获得者进行颁奖,彰显党和国家向为改革开放作出重要贡献的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讲话中,习近平肯定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他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习近平从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具体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扩大开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

  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习近平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通过观看直播,师生们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们夙兴夜寐、伛偻前行的决心所感动,为改革先驱们谋求国家独立、谋求人民富裕、谋求民族复兴的壮志而感动,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而欣喜。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师生干部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改革开放做出了高度肯定和深刻评价,是新时期改革开放重要节点上对历史的深刻回顾和总结,是新时期推进改革的战斗号角。通过聆听讲话,师生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直面改革、推动改革、深化改革、顺应改革的信心和勇气。大家表示,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我校师生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结合当前发展,立足工作实际,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国家繁荣、为学校事业进步做出扎实的努力和贡献。

 

 

 

校领导、中层干部在第二会议室观看大会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