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19年01月14日 15:57  点击:[]

    本网讯  1月11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校党委述职并接受评议考核。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林俊睦、校长助理黄金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二级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11名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现场述职结束后,曾桓松作点评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各二级党组织都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曾桓松强调,2018年我校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效果良好。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政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通过理论学习、各类培训班、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提升党性教育;通过提升党的组织力、培育党建品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加强党建课题研究、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使党建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紧抓党风廉政建设。

  曾桓松对加强我校今后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严肃政治制度、政治纪律;二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申硕改大和冲补强提升计划为重心,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学校事业和教育工作各方面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以党建工作调查研究、党建工作大融合、党建工作创新为突破和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优化提质。

  曾桓松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夯实党委全面领导能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聚焦我校“申硕”工程,调动全体党员和全体教师,为学校加快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办学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上,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

  会前,学校对2018年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全省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省高校党建研究会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论文”等奖项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及授牌。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