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团学代表大会召开 激励青年学子当好新时代生力军

2019年04月18日 10:19  点击:[]

    本网讯 4月13日,我校隆重召开共青团第五次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总结上一次团学代表大会以来团学工作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绩,凝聚青春智慧力量,共同谋划团学事业科学发展新篇章。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忘我精神,以改革攻坚、开拓奋进的创新精神,推动我校团学事业焕发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以鲜明的改革面貌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向“五四”运动 100 周年、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团市委书记唐莹,校党委副书记黄劲松,副校长王忠,校党委委员欧洪湛、丁孝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兄弟院校嘉宾和团学代表共计440余人出席开幕式。

  曾桓松充分肯定团学工作成绩,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团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持续强化思想引领作用;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团不动摇、不断夯实团的组织基础;三是要坚持服务青年不动摇、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他强调,我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好《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研究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工作统筹,打造线上线下一体融合的工作格局,为我校青年建功立业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唐莹充分肯定我校团学工作,希望我校团学工作聚焦政治使命,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抓好团的基层建设,推动团的组织力全面提升,聚焦服务青年的生命线,发挥党联系青年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校团委书记陈前作题为《立德树人育英才 牢记使命建新功 当好砚园发展新征程上的生力军》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四次团代会召开以来的发展历程。过去几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和整体工作目标,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繁荣校园文化和团学组织建设中取得优异成绩。报告对今后几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青年学子以“守土有责、不辱使命”的精神、以“久久为功、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以“砥砺奋进、朝气蓬勃”的风貌、以“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魄力当好新时代的生力军。

  校学生会主席林东阳作《不忘初心担使命,锐意进取谱新章》的工作报告,对学生会两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从加强思想引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服务型学生组织等方面部署工作。

  代表们充分行使权利和职责,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两个大会报告和《肇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副主席)。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在闭幕式上致辞,勉励各级团学组织要勇挑重担,发奋图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密联系青年学生,助力砚园学子成长成才,推动团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致辞

 

 

校团委书记陈前作大会报告

 

 

大会进行表决

 

 

 全体代表合影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