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升旗仪式引领开学首日 全体师生致敬伟大祖国

2019年09月02日 17:12  点击:[]

    本网讯 9月2日,新学期第一天,我校在国砚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表达全体师生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祝福祖国的深厚情意、报效祖国的豪迈斗志、建设祖国的坚定决心。校领导曾桓松、吴业春出席仪式,校领导谢冠华主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100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7:10,仪式准时开始。在全场目光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升旗台,做好升旗准备。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时候,全场师生高唱国歌,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礼。

  仪式上,曾桓松作了讲话。他表示,在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和新学期刚刚开学之际,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具有特别深远的意义,就是要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他向全体师生提出希望:一是要厚植爱国情怀,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使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矢志不渝地为祖国的事业奉献力量;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三是要锤炼高尚品格,明志修身,在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践行、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五是要勇于创新创造,扎实培养创新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努力创造更大的业绩。他最后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要求新作为,我们要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陈炯钛同学作了发言。他表示,爱国和报国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继承并发扬这个光荣传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前进动力,掌握知识,增强本领,为将来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热潮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热烈而又庄严的仪式中,由教育部、教育厅发起的“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暨“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我校将通过组织开展这项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向伟大祖国的70华诞献礼。

 

 

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