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8日 19:24  点击:[]

    本网讯 12月3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唐毅,组员陈学斌、刘婷婷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曾桓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
  曾桓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班子成员以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检视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问题清单,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把“改”字贯彻始终,明确整改期限,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唐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找准问题,形成了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他强调,要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确保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唐毅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三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查找整改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锤炼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学校党委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精心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制定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