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08日 19:26  点击:[]

    本网讯 12月5日,我校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作宣讲报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办学工作中落地生根。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报告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学习。

  杜新山作题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宣讲报告,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深入的解读。一是“如何认识全会主题及其重大意义”。他从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出发,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并逐一论述各种制度的层次关系及其作用,表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着眼于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二是“如何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他从为人民谋幸福、集中力量办大事、凝聚人才汇聚力量、经得起实践检验、具有深厚文化根基等几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行了深入阐析。三是“如何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他从政治、经济、教育、环境等方面阐释如何加强国家治理效能,强调要全面落实全会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曾桓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宣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对师生全面学习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让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学校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召开宣讲报告会前,杜新山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寄语马院把握好思政课堂主渠道,在青年学子中全面系统地宣讲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将来更好地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好充分准备。曾桓松参加座谈。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