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本网评论:开好第四次党代会 迎来新一轮大发展

2019年12月25日 18:06  点击:[]

本网讯 以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为标志,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从昨天开始正式启动。用这件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给即将结束的2019年划上句号,无疑将进一步凸显这一年度的厚度。

  党的十九大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既然是我校的领导力量,党代会自然就被赋予了重大的使命,就是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定学校的发展定位、奋斗目标、指导思想、建设方略,把党对学校的领导贯穿到具体的办学活动中。2001年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2008年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2014年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都以这样的方式写进了学校的史册。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也一定要有这样的担当和作为,以彰显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的全部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大业。

  党代会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会议,每一次党代会都被视为学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基于此,全校上下有理由对本次党代会充满期待,希望大会给学校带来一个新起点。

  这次党代会将给我校带来一个怎样的新起点?这个问题需要在党代会召开的时候才能回答。现在可以预知的是,2020年是我校建校50周年,在建校50周年这个厚重的时间坐标上召开党代会,一定会在某种程度上增加本次党代会的里程碑意义。学校一定会从过去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借鉴经验智慧,为未来发展作出谋划,通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奋斗,获得更加宽广的视野,成就更加宏大的格局。

  对于我校来说,在办学上获得更加宽广的视野,成就更加宏大的格局,是一种必须坚持不懈的追求。2020年,我校在迎来建校50周年的同时,还将迎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因应这个足以影响学校前途和命运的转折点,党代会要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同时要发挥选贤举能、组建新一届校党委这个学校事业领导核心的作用,为实施学校的发展大计提供坚不可摧的政治保障。

  所以,从选好会议代表和酝酿提名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出发,开好第四次党代会,是现阶段摆在我校面前的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依法依规完成上述两项工作,为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肩上的责任。

  五年前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曾经发出这样的豪言壮语:“‘百年中国梦,千秋教育情’。让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加强质量建设和内涵发展,着力强化教师教育和应用型办学特色,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着力增强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实现肇庆学院的卓越发展和强校梦想而努力奋斗!”五年来,在上一届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在省市共建、创新强校、转型发展、申硕改大等重大工程中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如今,第四次党代会即将举行,标志着历史的接力棒即将在我校进行交接。面对如此庄严而又光荣的使命,我们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理所当然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开好第四次党代会,促进学校迎来新一轮大发展。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