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本网评论:我们用什么去迎接第四次党代会

2020年01月06日 16:23  点击:[]

第四次党代会向我们迎面走来,我们最好用什么去迎接大会的召开?

最好是一张优异的办学成绩单。党代会是要总结过去五年的建设成就和治校经验,谋划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略。我们拿出一张优异的成绩单,就不仅是为了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盘点、梳理,更是为了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提供参考、启示。并且,在描绘新蓝图、制定新决策的时候,我校会因为一张优异的成绩单而拥有更加厚实的发展基础、更加美丽的发展愿景。

问题来了,我校的成绩足够优异吗?对此,我们应该充满自信。过去五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力推进“新师范”“新工科”建设,在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和“冲补强提升计划”这两项事关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工作中成效居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从目前来看,以成功申硕为志向的学校更上一层楼的无限曙光正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这给了我们判断过去五年成绩足够优异的信心和底气。

与成绩一起沉淀下来的,是过去五年的治校经验。这些经验值得我们在党代会上系统地总结、认真地分析,用以启发我校怎样走好下一个五年的发展之路。事实上,由集体智慧去打造、用集体力量去落实,又经过了为期五年的办学实践去检验的治校经验,一定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今后五年推进学校发展的最佳思路和最好方案。

如果说,迎接党代会我们最好是拿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那么,我们更应该做的,就是保持一种奋斗的精神。在时代之交的历史时期召开党代会,我们有必要感应时代的呼唤,顺应时代的潮流,把时代的精神通过党代会融入全体师生员工的血液和灵魂里。

  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党的十九大确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如是描述新时代的特质:“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从不同的层面指向不同的目标,但所有的目标都有赖于坚持不懈的奋斗,所以奋斗是新时代一切成就的基础,奋斗精神是新时代最主要的时代精神。

我们学校要继续发展,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在现有基础上,把握地方经济社会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趁势而为,乘势而上;靠的是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靠的是各单位各部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睿智和勤勉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靠的是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形成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靠的是在全省乃至全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洪流里,扬起风帆,勇往直前。由此可见,在前进的道路上,学校要依靠的,除了奋斗,还是奋斗。与交出优异的成绩单相比,保持奋斗的精神,更是我们迎接党代会应有的表现。

今年是我校建校50周年。在过去的50年里,我校胸怀人才培养的初心,肩负人才培养的使命,夜以继日,风雨兼程,在艰苦奋斗中创业、守业、拓业,赢得了今日的辉煌。这段跨越半个世纪的办学历程留给后世的,既有一笔囊括了人、财、物的有形的办学资产,更有一份表现为精、气、神的无形的办学财富。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肇庆学院人最引以为荣的地方,就是那种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现在,我们何不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争取更大的成绩,向即将胜利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