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我校总结主题教育成果 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01月15日 15:55  点击:[]

    本网讯 1月13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唐毅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大会并作总结报告。校领导班子、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出席。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主题教育办全体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
  曾桓松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开展以来,我校党委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曾桓松从七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作总结。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明显增强。校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把握,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及推进节奏,切实把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二是坚持学深悟透,打牢理论基础,理论素养持续提升。学校党委通过第一议题、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会、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等开展理论学习,各二级党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共开展专题学习698次,调研达380多次,上专题党课189场次。此外通过专家宣讲会、开辟网络学习专栏等,在全校形成大学习、大讨论的良好态势。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校党委聚焦学校“冲补强”提升计划、申硕工程、本科人才培养等重要工作,聚焦师生突出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检视问题,立查立改,担当意识、使命感不断增强。四是围绕重点问题,刀刃向内,整改成效日益彰显。学校成立专项整治协调组,印发主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主题教育防止形式主义负面清单,制定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台账,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领导、加强社团管理,党组织力量明显提升。五是聚焦主线,勇于自我革命,工作作风更加严实。学校党委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开好会议,形成敢于自我批评、自我革命、相互批评、团结—批评—团结的工作局面。六是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校党委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好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学校领导、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党组织落实专人列席所属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基层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七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学做结合。各级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突出学做结合,把主题教育与国家省市战略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同向同步。同时加强宣传,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凝聚力量。
  唐毅对我校主题教育成果给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主题教育在落实主体责任、聚焦根本任务、紧扣主题主线、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多措并举、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中心工作等方面具有特色、成效显著。他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曾桓松最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做到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做到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