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战“疫”:党员干部在行动 先锋作用正彰显

2020年02月10日 21:47  点击:[]

    本网讯 2月9日,我校参加市直机关疫情防控青年党员先锋队的6名党员干部来到端州区跃龙社区,汇同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排查,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肇庆学院的贡献。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经市防控指挥部批准,一支市直机关疫情防控青年党员先锋队组建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中。我校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迅速在机关党员中进行征集,第一时间确定了参加市直先锋队三个批次的人员名单,共9人,每批次3人。
  当天下午,我校突击队员率先来到端州区跃龙社区,汇同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居民区进行疫情排查。在听取端州区委有关领导关于社区防疫工作的布置和工作要求之后,行动随即开始。
  在跃龙社区干部的带领下,突击队员走进社区的逸涛苑小区,挨家挨户上门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排查重点围绕住房1月17号以后有否离开过端州、以何种交通方式离开、离开和回来的时间、同行者情况、有无亲朋来访、家庭成员目前身体情况等这些与疫情防控关联密切的问题展开。
  在信息排查的过程中,队员们还及时向各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有关规定,传递各级党组织和政府部门对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决心、斗志。
  经过一个下午的密集工作,我校的突击队共完成126户的排查任务。按照计划,接下来几天,他们还将继续行动,深入跃龙社区居民住宅进行信息排查。
  参与本次突击行动的党员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在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的同时,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积极工作,为服务当前疫情防控这个大局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我校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市直机关疫情防控青年党员先锋队的同时,还在校内组建了一支由106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突击队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随时展开疫情防控的突击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最大的决心、信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