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报道音乐学院教师王卉抗疫作品

2020年04月17日 08:37  点击:[]

      本网讯 近日,由广东省博物馆和南方都市报联合筹备推出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展品。同时,南方都市报开辟专栏,对入展作品作以介绍。由我校音乐学院教师王卉作词作曲的抗疫歌曲《守护天使》获展,并于4月13日刊登在《南方都市报》A07特别报道专版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有很多人士投身创作,为抗疫写歌,书写抗疫斗志。王卉也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高校音乐教师和共产党员,王卉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心系抗疫一线的情况。她为一线战疫人员无私忘我的大爱精神所感动。她知道,正是一线白衣战士们不怕牺牲、负重前行的奋斗,才换来了更多人的岁月静好。这就是王卉创作这首战疫歌曲的初衷,她用歌曲来致敬所有在前线无畏奉献、奔波忙碌、勇敢逆行、心怀大爱的医护人员,表达对他们的深深敬意与感谢。
  带着一腔激情,经过连续数日的构思、创作,王卉完成作词谱曲,我校2016级音乐表演班王以诺同学进行编曲,中国著名歌唱组合“八只眼”成员许乐为歌曲演唱。
  王卉表示,“所有感动的瞬间都写在歌词里面了,乐曲里没有空洞的歌颂,而是用细节去说明一切,在平实中见伟大。”
  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我校师生与全国人民一道感同身受,用同舟共济的勇气和信心,发挥自己的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同时,很多师生积极进行抗疫艺术作品创作、或者作愿者投身社区抗疫一线等,他们的事迹多次得到学习强国平台的报道。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