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六批援藏支教服务队出征西藏墨脱

2020年08月20日 10:31  点击:[]

  本网讯 8月13日,我校第六批援藏支教服务队出征仪式在文笔峰临峰厅举行。7名支教队员将踏着师兄师姐的足迹,在雪域高原践行人生理想,奉献青春光华。

  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前,党办校办、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第六批大学生援藏支教服务队成员所在学院的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陈向荣主持。



  仪式开始后,支教带队老师和队员们依次发言,表达了珍惜机会、牢记使命、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积极参与援藏支教实践,在教育援藏的征程上书写人生华章的信念。一定是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奉献精神,赋予了他们走向西藏墨脱的澎湃动力,这是我校多年来坚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体现。

  仪式上,谢冠华代表校党委向队员们深情寄语:一是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各项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援藏支教工作中去。二是克服困难,磨砺本领。要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援藏精神,在拼搏奋斗中磨砺自我,在不断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三是严守纪律,树立形象。要以“一校一基地,一人一品牌”的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当好粤藏两地友谊的使者,树立起广东和肇庆学院的良好形象。四是紧抓防控,课程思政。要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号召,同时要充分挖掘好疫情防控的生动教材,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凝聚爱国主义教育“硬核”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批援藏支教服务队的7名同学中,有3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为扎实推进校地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援藏支教工作,学校批准成立第六批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



  出征仪式是为了壮行,以此祝愿同学们赴藏之旅一路高歌,实现梦想,满载而归。作为仪式的一环,与会领导为全体支教队员佩戴绶带,颁发证书,并向支教队颁授队旗。这面鲜艳的队旗,将引领这支援藏支教队伍向着祖国的召唤前进。



  在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的见证下进行庄严的宣誓之后,队员们在首批援藏支教服务队从墨脱带回来的队旗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签名的方式,同学们为学校开启了教育援藏的又一次接力,也为本次出征仪式划上了圆满句号。




  而在仪式结束的当天,队伍将带着校党委的嘱托、全体师生的期待,满怀豪情地踏上援藏征程。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