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2020年09月14日 15:34  点击:[]

    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从第三次党代会到第四次党代会,肇庆学院又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段道路。

  在此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乘风破浪,加速向前。躬逢盛世,包括高等教育在内的教育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向着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一路挺进。这样一个辉煌的时代,赋予了我们学校改革发展的天时之机。

  在此期间,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肇庆实施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作为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这样一种充满活力的环境,赋予了我们学校与时俱进的地利之便。

在此期间,全体师生员工接受时代的淬炼和洗礼,建设学校的责任心更加坚定,推动学校发展的使命感更加坚挺,更加自觉地投身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学校事业中。这样一份集体的雄心壮志,赋予了我们学校决胜新时代的人和之缘。

  既得天时,又得地利,更得人和,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学校始终围绕大会所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培育,促进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全面协调发展,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发展效能进一步增强,抒写了一段荡气回肠、振奋人心的砚园华章。

  时代大潮,必定滚滚向前;百尺竿头,尚须更进一步。我们学校要乘着新时代的东风,追求更高的目标,实现更大的价值,就要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制定新的发展大计,描绘新的发展蓝图。

党的代表大会是把舵定向、擘画未来的会议,第四次党代会也就这样汇集了全体师生员工的高度关注,承载了全校上下的热切期待。学校要通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总结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和成功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明确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部署新一轮建设周期的战略任务、重大举措。

承前方能启后,继往才好开来。从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传达出来的信息表明,学校将继续沿着办应用型大学、育应用型人才、出应用型成果的方向,通过做优新师范,做强新工科,提升新文科,发展新农科,大力推进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提高在全省本科院校中的地位和水平。

这是学校在迎来建校50周年之际,紧扣高等教育发展潮流,响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盘活内部外部发展动力,打通近期远期发展路径,追求跨越式发展作出的抉择。肇庆学院一以贯之地为高等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的胸怀和魄力,将再次得到充分展示。

大会即将举行,新的征程将由此启动,新的奋斗也将由此展开。过去几年,在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学校赢得了足以载入史册的成就。今后的一段时期,在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学校也必将源源不断地创造新的荣誉,在推进“申硕改大”步伐的基础上,不断实现肇庆学院人新的梦想。

  这是我们回首过往获得的强烈感受,更是我们面向未来点燃的豪迈斗志。所以,奋斗吧,同志们,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不负时代也不负青春的激情,以开拓学校事业也体现个人价值的实干,推动学校向着新的目标奋勇前进。

热烈庆祝肇庆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