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墨脱考察走访 推进支教工作与教育合作

2020年10月20日 15:09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率队奔赴西藏墨脱县,看望慰问我校在这里援藏支教的第六批服务队员,考察走访我校与墨脱县政府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情况,与墨脱县教育部门举行座谈,深入推进援藏支教工作,促进两地教育交流合作。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相关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随同考察。

  在墨脱县副县长李勇、教育局局长胡志彬陪同下,谢冠华一行深入墨脱县中学、墨脱县幼儿园考察,慰问我校在这里的支教队员,与支教队员、当地教师展开座谈交流。谢冠华指出,为落实好广东省委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和广东省教育厅与西藏林芝、昌都市教育对口帮扶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文件精神,我校从2017年开始连续选派六批逾40多名优秀大学生赴林芝市墨脱县支教,这些学子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听从安排、克服困难、甘于吃苦、倾情投入,迅速融入到当地的教学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展示学识智慧,开拓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法,为墨脱县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通过支教工作,这批大学生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提升了实践历练,收获了成长体悟。

  谢冠华勉励支教大学生们要充分继承和发扬肇庆学院“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精神,践行“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实践要求,通过实践磨练自己,为墨脱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做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者,珍惜支教机会,发挥学科专业特长,将专业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向前辈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当地教师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技能,为将来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谢冠华寄语支教队员要积极投身时代大潮,高扬爱国主义情怀,投身到祖国西部大发展中,锻炼自我,实现抱负,为强国伟业和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墨脱县政府和教育局领导表达与我校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的意愿,希望今后在支教队员输送、教育资源共享、教育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教队员分别汇报了任教情况,畅谈支教体悟与收获,表示谨记学校嘱托,不负支教使命,践行好支教的光荣任务。

  当日下午,随同考察人员、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晓红为墨脱县中学、幼儿园教师送上专题培训讲座,对教育教学给予指导。

  据悉,我校一行在随后几天还陆续深入到墨脱县德兴乡小学、格当乡小学等我校支教队员任教的学校,在两所学校举行校地共建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看望支教队员,观摩他们的授课,与学校师生展开交流座谈。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