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开展纪念“世界粮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3日 14:51  点击:[]

   本网讯 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表述,在全校范围营造爱护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10月30日,校党委在高要区白土镇思福村的田间地头举行纪念“世界粮食日”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副校长李新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前,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在白土镇思福村,曾桓松、吴业春一行参观了身为农学专家的李新昌主持的水稻育种试验田。李新昌向师生介绍了试验田的规模,以及各类水稻品种的现状,并为大家示范收割水稻。领导和师生们一起下田收割水稻,体味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不易。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曾桓松表示,中国是一个有14亿人口的种粮大国,粮食安全对于保障中国稳定的重要作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手中有粮,心中才能不慌。尤其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我国社会始终保持稳定,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始终保持稳定供给,更凸显了“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上”的重要性。曾桓松希望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发展新农科”作为学科专业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大背景下,学校相关专业能够抢抓机遇、快速发展,为解决粮食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吴业春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所省市共建的大学,我校既有培养人才和科学研究的任务,又担负着服务社会的责任。我校培养的众多毕业生中,有相当一部分农学类专业学生,已经投身到祖国建设当中,在岗位上、在实验室里、在田地间发光发热。吴业春勉励师生们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前行,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克服学业和工作上的一道道难关,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冠华在最后发言中指出,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粮食安全的本质,理解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大意义。而作为农科学子,既要具备农业现代化研究高端视野,又要有在实践中潜心研究的耐心。谢冠华勉励各位同学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报效国家,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据了解,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近年来已对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红线、粮食储备调节等重要问题先后作过多次深刻阐释。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