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来校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神

2020年11月13日 17:13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髓要义,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建伟受邀作宣讲。

  杨建伟首先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书内容概要,明确其时间跨度、历史地位、主题主线、要义精髓等。随后,他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关于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讲座指出,要明确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其次,要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成就、坚定制度自信。再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初级阶段到高级阶段的进程,并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最后,面对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敏感复杂环境,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会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展开讨论,集中学习第三卷内容,领略“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时代”的新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体悟贯彻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进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