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

2020年11月22日 09:13  点击:[]

   本网讯 大地流金,硕果飘香。11月21日,美丽的砚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在为学校50华诞送上盛大祝福的同时,回顾发展历程,继承优良传统,总结办学成就,感恩社会支持,展望未来大计,吹响进军号角。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本次庆祝大会以线上视频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奔,校领导与中层领导干部,老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与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在现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直播预热 铺垫气氛

  五十年励精图治,春华秋实;五十年滋兰树蕙,桃李芬芳。在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前,学校安排了暖场直播,播放了友好单位的贺辞、校友代表的祝福等,并通过云端展示了美丽的砚园风光。场外,轮滑、广场舞、啦啦操、排舞、龙狮团的表演相继上场,为庆祝大会营造了热烈、喜庆的氛围。



承载希望 全新起点


  10点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为50周年校庆而拍摄的肇庆学院2020年最新宣传片《砚园奋进曲》震撼首发。管弦乐演奏《喜讯》、合唱《肇梦前行》、舞蹈《盛世欢歌》等吉祥欢乐的节目,一下子点燃了庆祝大会的气氛。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大会。他表示,五十年来,肇庆学院人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进入新时代,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报国初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党育新人,为国育英才,奋力推进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谱写更耀眼的时代华章。


  曾桓松主持大会


  李奔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第二,要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的人才集聚区。第三,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肇庆学院,着力为高端人才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搭建更加坚实的平台,为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为新校区建设提供全力支持。


  李奔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


只争朝夕 继续启航


  校长吴业春致辞时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改革和建设力度,重点实施六大“建设工程”,努力实现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未来的砚园,将实施学科牵引工程,助推内涵发展,引导和调节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向更高水平提升;未来的砚园,将实施人才引育工程,夯实强校之本,建立起支撑学校事业发展、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一大批“大师”;未来的砚园,将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工程,释放创新活力,构建起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相适应、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大学制度;未来的砚园,将实施服务保障工程,焕发蓬勃生机;未来的砚园,将实施文化提升工程,培育大学精神,进一步引领地区文化发展和价值追求,努力成为引领社会发展、传承地区文化的思想航母;未来的砚园,将夯实党建领航工程,筑牢发展根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吴业春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改革和建设力度


祝福学校 再谱华章


  大会宣读了省教育厅和肇庆市委市政府的贺信。贺信向我校建校5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评价我校为推动广东高等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寄语我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

  傅廷栋院士是我校双聘院士,在视频连线中,他感慨我校迅速发展和校园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学校定会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并祝福学校未来更辉煌!



  结对帮扶高校、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在视频连线中希望,肇庆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能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联动、协同,开创合作新局面,为两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与我校合作办学的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也通过视频连线发来祝福,表示香港公开大学将与肇庆学院加强合作,参照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我校合作举办中德设计学院的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原校长梅纳特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他为自己作为肇庆学院中德工业设计学院的一员表示自豪,并期待做好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使者,与我校共同踏上下一个五十年的新征程。



  杰出校友、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校长李劲堃在视频致辞中衷心祝愿母校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不忘初心,谱写新的华章,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晓红在发言中表示,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科学研究,上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名学生,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满腔热血,培育栋梁。大会上,退休教师代表温天权、林叶安、梁家劭、骆礼刚、秦国林、刘幸东、欧阳掌洪、翁建豪、梁广坚、沈平森、王金宝、余栋华、叶青峰、刘新兰、李秀兰等依次上台,接受学生敬献鲜花、表达敬意。



  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建设,实现申硕改大、提质增效,经过肇庆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肇庆学院拟在高要区金渡镇建设新校区。庆祝大会上,李奔代表肇庆市人民政府、吴业春代表肇庆学院,共同签订了新校区建设备忘录。我校将以此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新校区建设,打造符合湾区发展、契合肇庆需求的高水平、高质量、高品质的新型校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肇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庆祝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五十年峥嵘岁月创伟业,沧桑巨变话砚园;

  五十年筚路蓝缕求卓越,栉风沐雨育英才;

  五十年大刀阔斧谋发展,推陈出新辟蹊径;

  五十年顶天立地担责任,无私奉献强服务;

  五十年古韵新风露新颜,通古博今立潮头;

  五十年继往开来续华章,乘势而上再辉煌;

  五十年前仆后继担使命,高瞻远瞩定格局;

  五十年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协力,奋勇争先,在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继续向前!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