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教师节,砚园头条属于他们!

2021年09月11日 10:10  点击:[]

  本网讯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当天,我校隆重举行表彰大会,表彰上一年度在教学、科研、育人、管理、服务等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气。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

为国家级、市级获奖代表与校级教学名师

“十佳教师”与“青年十佳教师”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等校领导,党委委员在主席台就坐,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获奖教师,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由校长助理胡正发主持。


校长吴业春讲话


  表彰大会上,吴业春代表学校向全体砚园教师深情寄语:

  1坚守为民初心,永葆教育情怀

  要认识到教师职业的崇高和神圣,做有教育情怀的老师,用心工作,恪尽职守,在普通的教师岗位上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2践行立德树人,浇铸桃李芬芳

  “德高才能为师,学高才能为范。”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专业素质与从教能力,既要为学生引求知之路,也要引涵养品德之路。

  3聚焦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水平

  高校教师不能仅仅满足于做传授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科技创新的弄潮儿,成为解决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的行家里手,并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不断培养出创新型人才。

  吴业春希望在全校树立“教师为办学之本”的理念,形成爱师、育师、尊师、荣师的良好氛围,并鼓励广大教师苦练内功,增强才学,完善人格,立志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体现新时代砚园教师应有的勇毅与担当,源源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校长吴业春

为“科研十佳”教师代表

与优秀教学成果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

为教师教学大赛与教学创新大赛

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

为个人科研立项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肖起清

为个人科研成果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李新昌、唐冬冬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洪湛

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谭冠中

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前

为成人高等教育教学、管理

和服务育人优秀奖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俞乐发言,分享了自己从教二十年来的心得体会,表示会始终以安心教学、专心科研、默默耕耘的标准要求自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成为一名助力广大学生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

  学生代表、2018级音乐学3班学生杨柳蕙代表全体砚园学子向所有孜孜不倦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身为一名师范生,她也会在将来带着老师们的嘱托和期望,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师者,人之模范也。高校教师更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他们是知识的传播者,是科研的主力军,是学生的榜样。他们还可以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是提升乡村教师学术水平的引领者,是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人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杏坛长耕耘,师恩永难忘。祝福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