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11日 10:45  点击:[]


  10月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副组长杨培基的率领下,来到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校党政领导班子、相关中层正职参加活动。


曾桓松汇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今年三月以来,我校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要求,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专题活动方案,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曾桓松表示,这次集中性学习教育开始后,我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实效、突出特色、促进育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首先深学党史,悟透思想伟力。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校内外宣讲和各类专题辅导报告依次开展,领导带头学、示范学,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同步推进,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积极参加讲座、研讨、调研、实践,体现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的作用。

  其次,学校实施“十个一”专题活动,围绕党史学习做足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坚持学悟贯通,学训协同,学研结合,在打造特色活动、多媒体融合宣传、深调研办实事、深化党史宣讲、加强理论研究等方面下功夫,增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深入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有效解决师生集中关切的热水、饮用水、住宿等问题,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师生充分结合起来。

  再次,学校根据党史学习进校园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堂、校园文化、组织生活、社会实践。创新性将“四史”课程纳入思政必修和选修课体系,注重以学科特点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艺术、文体活动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因子,引导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报效祖国。启动“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授课300余场次,掀起党员干部讲党课、听党课的热潮。组织100余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主题开展社会调研,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地方发展服务。

  曾桓松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一定薄弱环节,如“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还需要进一步压实,实效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学校将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按照实施方案和“十个一”既定计划,更加注重实效,更加突出特色,扎实有序深入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汇报会结束后,巡回指导组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干部进行了面谈,实地检查了校园党史学习氛围,还走访了部分二级学院,深入了解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成效。


巡回指导组查阅我校材料


走访二级学院(单位) 深入了解二级党组织特色与成效


杨培基代表巡回指导组向我校反馈意见


  杨培基代表巡回指导组向我校反馈意见,充分肯定我校能够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并取得了促进办学育人工作的成效。他希望我校接下来延续当前的良好态势,继续向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深、抓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二是要着重抓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党史课程体系,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师生的积极性和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植入基层。三是要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办实事的效果有效落地,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发展局面。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