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向全校印发

2021年11月18日 09:31  点击:[]

  本网讯  11月17日,校党委办公室印发《肇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以推动在全校范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制度》要求,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为此,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要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建设内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知识;高等教育及相关领域知识和理论,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制度》表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可以通过集体学习、 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社会调研等形式开展。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报告会、讲座、论坛、读书会、网络学习平台等,开展生动多样、富有特色的理论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学习吸引力、感染力和学习效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