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1年11月18日 09:32  点击:[]

  本网讯 11月16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我校在第二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组织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阐明了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发表的重要讲话,完全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干部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广东教育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校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后,校党委书记曾桓松针对动员会内容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总结发言和下阶段工作部署。

  曾桓松强调,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及早制定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方案,认真谋划学习,明确学习任务。各级党组织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也要及时展开学习,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师生党员学习。

  曾桓松指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借着学校被批准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新起点,抓好各项制度改革,及早谋划其他专业硕士点的申报,以实际行动推进我校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