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专职组织员论坛”启动仪式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21年12月28日 14:56  点击:[]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肇庆学院专职组织员论坛”启动仪式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主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林润燕应邀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院长李朝军,以及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等参加活动。

谢冠华对论坛的设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设立“专职组织员论坛”是推动党务干部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实践,是推进党建创新的一项新举措,组织部要从“政策解读、理论研讨、经验交流、党建研究、业务提升”的定位办好论坛,专职组织员要用好论坛优势,把论坛当成工作的抓手、当成成长的载体。一是守好论坛的“大熔炉”功能,实现思想认识统一,学以致用,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二是用好论坛的“打桩机”功能,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用好论坛的“提升器”功能,提高个人素质修养,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谢冠华要求全体专职组织员,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勤学习,在理论学习上做示范立标杆。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建设上做示范立标杆。三要心无旁骛担使命,在服务党建育人上做示范立标杆。四要善作善成有担当,在实干奉献上做示范立标杆。五要心存戒虑守纪律,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做示范立标杆。

欧洪湛强调,要按照“专职组织员论坛”的目标定位,定期以不同主题、不同形式、不同承办单位来组织开展,通过强化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做到理论学习常态化、组织建设标准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党员教育管理多样化、基层党建经验品牌化和党务管理信息化,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党建育人氛围。


在学习会上,林润燕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的时代背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概括、党的百年奋斗理论思想的科学定位、党的百年奋斗基本经验和历史意义的深刻总结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党务工作者的岗位职责,勉励大家要在新的长征之路上,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拥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奋斗。

学习会后,与会人员对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的党建工作成效进行参观学习。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