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书记校长下午茶|明价值取向 传精神力量

2021年12月31日 08:28  点击:[]

  本网讯 12月23日,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书记校长下午茶”座谈会。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出席,学工处、就业处、教务处、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申硕成功”等校园热点以及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的话题展开密切交流。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学生代表们都提出了哪些问题,学校领导、老师们又是如何回答的。

  学生代表 吴湧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我想请教校长,我们应该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意义?

  校长 吴业春

  “七一”重要讲话所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不论是航天航空精神、抗洪精神还是红船精神,我认为其精神内核都是建党精神,是将过去百年历程进行高度的凝练、高度的概括、高度的浓缩。我们今后要更加自觉地坚守这一精神,指导我们未来的工作。我们每一个党员、团员青年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自己的行为之中,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共同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学生代表 蔡邦帅

  我校申硕成功之后,接下来我们学校将如何推进其他专业的申硕工作?以及我们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什么时候开始?

  校长 吴业春

  申硕工作是我校师生共同的梦想,申硕工作的成功是对我校教育内在质量提升的肯定。肇庆学院在过去51年脚踏实地,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硕士,实现了层次上的变换提升。三个硕士点也即将面临如何建设,如何开展招生培养,如何加强质量管控,如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问题。我校将有计划地加强相关学科的建设。

  学生代表 赵晓阳

  作为一名非思政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当如何更好地学习思政课?如何把思政课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专业中去?

  党委副书记 谢冠华

  一方面要是加强学习,学理论、学原著、悟原理,通过学原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通过报刊、视频等新媒体渠道加强学习,带着问题去思考,加强领悟。另一方面,要上好思政课,认真领会其中的知识内涵,将理论投入到实践中去,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以此增强理论自信,让理论知识更好地融入到自身思想中。

  学生代表 吴肖邦

  我校如何进一步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 谢冠华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我国发展到今天,需要通过科技创新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升级。一直以来,我校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突破口,着力增强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在上个学期的“挑战杯”中,我校选手载誉而归;而在不久前,机械学院参赛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取得了喜人成绩。此外,大学科技园在今年5月份通过科技部、教育部的认定,成为全省6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这些都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丰硕成果。对学校来讲,要培养高素质、能力强的人才,创新创业意识、思维、能力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接下来,我们会把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结合起来,学校也会出台一些激励政策,积极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学生都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之中。

  学生代表 蔡泽鑫

  在我们学校,有很多同学都是从外省来到广东上学,他们该如何适应异地学习呢?

  学工处处长 陈向荣

  我校援藏的学生们,怀着不畏困难的精神,去往林芝等各地进行支教,在缺水缺电的情况下,坚持开展教学,完成自己的支教任务。因此,作为大学生应当要善于改变自己,适应环境,坚持下来才能取得成功。过程或许是艰难的,但是成功之后回头看,会发现自己已经克服了许多阻碍,没有白费努力,内心成就感满满。

  学生代表 许纪一

  我校将如何加强对广大“考研人”的指导,满足同学们的需要?

  教务处副处长 张伟

  考研是个人不断向上、不断发展的过程,希望大家根据个人条件积极去选择是否考研。学校向来对考研工作十分重视。首先,学校申硕成功给砚园学子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未来大家可以选择考取我们学校自己的研究生;其次,各学院时常会邀请成功考研的师兄师姐进行经验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在硬件方面,教务处会提供通宵课室与考研专座,力求给考研的同学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最后,希望砚园学子们要相信自己有能力走出去,通过个人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活动是我校引导青年学子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加强和改进学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与学校沟通联系的渠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校越来越好的读书治学环境,刻苦学习,勤奋实践,在未来的时光中砥砺奋进。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