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2022年新年贺词 | 新起点新机遇 逐梦扬帆再起航

2021年12月31日 16:22  点击:[]



新起点新机遇 逐梦扬帆再起航

——党委书记、校长新年贺词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校友们、朋友们:

  梅落繁枝千万片,满怀喜悦迎新年。极不平凡的2021年即将翻篇入史,2022年的灿烂新篇如约而至。值此华夏同庆、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肇庆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友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中取得重要突破的关键一年,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信心强决心,育新机开新局,勠力同心、奋力拼搏,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办学层次获得新提升,开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实现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这一年,我们培根铸魂,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抓实巡视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持续提升各项保障水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扎实成效。

  这一年,我们砥砺奋进,坚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冲补强”成效显著,申硕工作圆满成功。印发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了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不断优化师资队伍,新增高层次人才32名,人才队伍建设活力迸发。高质量完成“提毛”工程任务,办学基本条件进一步完善,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前期立项工作。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这一年,我们勇于担当,有力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大力推进教学改革,遵循“建改融,创赛评”六字工作法则,打造教学管理新格局,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获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团队1个,示范课程2个,示范课堂5个。5个专业获评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互联网+”大赛省赛中,获银奖1项、铜奖6项,并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1项目摘获国赛铜奖,实现了学校在国赛上零的突破。在“挑战杯”省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学校获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实现作品晋级国赛的突破。学校入选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高校。

  这一年,我们开拓有为,大力唱响创新驱动、服务社会主流旋律。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科技园升格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打造“项目-团队-平台-成果-服务”五位一体创新链,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新增1个农业农村部实验室、2个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55个产学研基地。获省级以上奖励4项,派出80名农村科技特派员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惟创新者强,惟改革者胜。

  新的一年,我们要登高望远、应势而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广东省高等教育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不断弘扬学校的办学优势,以提质扩容为契机,以创新发展为动能,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同步同向、同频共振,全面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的一年,我们要从容落笔、顺势而为。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扩容提质、结构调整为主线,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高起点规划研究生教育,深度融入湾区创新驱动工作,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推进新校区建设,以治理体系建设为抓手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各项政策制度,以信息化促进管理提质增效,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的一年,我们要奋楫笃行,乘势而上。我们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魄力重新出发,以新时代“砚园人”应有的“精气神”积极应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我们要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以更灵活的机制、更高效的管理、更大胆的激励、更突破的创新打造新的事业发展格局,获取新的竞争优势。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各级干部队伍;我们的人才团队、管理团队要树标杆、找差距,学先进、找不足,反求诸己、反思反省。树立正确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其成为我们战略思维中的核心因素,成为驱动组织不断前进的强大势能。

  历史依然奔涌向前,我们的事业依然稳步向前。我们的身后是万家灯火,头顶是繁星满天,当我们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即使云横秦岭、雪拥蓝关,我们仍一往无前。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新的一年,让我们凝心聚力,向梦而行,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开新局,筑牢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昂首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曾桓松

校  长 吴业春

2021年12月31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