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年11月03日 14:40  点击:[]

本网讯 10月31日,我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校长吴业春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传达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和确定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对激励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统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科学地回答了未来五年我们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系列重大问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是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理解人民群众是团结奋进的主体力量,深刻领会对青年工作、对青年的时代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尽快制定学习计划、抓紧有序组织学习、有力推动学习深入,要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发动,积极带领广大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迅速推进学习。广泛开展专题式、全覆盖的理论学习培训,积极开展系统性、有实效的研究阐释,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是开展宣传宣讲。报道好、宣传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件。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选派专家教授支持肇庆市委宣讲团的工作,为肇庆市各地各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出肇庆学院贡献。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学校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不断取得新成就、新突破、新跨越。

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启动“改大申博”品质提升工程,以实施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和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抓手,按照“做强新工科、做优新师范、做特新艺术、提升新文科、发展新农科”的专业建设思路,全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二是要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推进应用型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大对硕士学科、省市共建学科、“冲补强”重点学科、肇庆市重点学科的投入。根据科技发展趋势和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培育一批特色优势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助力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三是要聚焦科技创新目标任务,全面增强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加强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创新团队建设,培养领军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积极打造服务肇庆创新驱动发展的省市科技平台,建设创新团队、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协同创新平台、高水平智库。

四是要聚焦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建设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继续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大力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大力培育富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优化完善人才体制机制、提升人才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四有”好老师。

五是要聚焦服务社会职责功能,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要把学校建设成为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汇聚的新高地,让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等多种元素同向集聚、相互融合、彼此促进的效应释放出来,使之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服务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六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落实省委专项巡视为契机,深入实施《肇庆学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增强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面开展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二十大时间”专题片。全体校领导、帮扶队长、校党委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参会。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