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西部志愿故事:以青春之名,赴志愿之约

2022年12月30日 17:37  点击:[]

有这样一批砚园学子

志向远方,踏梦前行

他们参加西部计划,贡献青春力量

去“祖国最需要的”西部基层单位报到

在广袤大地上,历练成长

以赤诚真心,书写青春华章!

本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访谈

我们有幸邀请到其中一位志愿者

来分享她的青春故事

  莫嘉欣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级会计学4班



  服务地区:贵州省凯里市黄平县

  服务单位:旧州镇人民政府

  服务宣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勇往直前,坚定选择


  我想用时间证明,在大千的世界,每个人都可以坚定信念,拥有面对困难的毅力,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

  起初,我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只有初步的认识。后来,通过学校官网及其他渠道我对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那时的我十分纠结是否要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我边找工作,边进行思想斗争,我的脑海中闪过无数青年志愿者挺拔的身影、灿烂的笑容,他们好像在鼓舞我加入这个大家庭。在反复的考量中,我最终做出了坚定的选择,到西部去!

  基于现实条件,家人朋友本不同意我参与西部计划,我不断地给他们做思想工作,最终他们还是支持我,让我去做想做的事。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主要的工作是协助党建工作,例如入户排查、接触群众。由于我不熟悉当地方言,所以还需依靠本地志愿者翻译,记录群众的需求。

  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工作中的人际沟通,例如,上一任负责人因工作需要调职离开,工作交接时间短,加之我对工作尚未熟悉,在无法与对接人取得联系的情况下,不清楚如何调度工作。虽然内心很焦急,但是我放平心态,保持冷静,重新梳理对接工作,请教有经验的同事,尝试联系其他人,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每一份工作都需要被认真对待,志愿工作亦是如此。青年志愿者需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眼前的困境泯灭不了远方的光亮,我依旧有着不畏坎坷的勇气和毅力,在一次又一次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我收获了成长。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期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每个志愿者都尽一份力就能凝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

  面对繁多而复杂工作,我首先会思考第一步要做什么、怎么做,查找相关的参考材料,并借鉴其他志愿者的思路,看他们的思考逻辑是怎样的,然后大脑要形成清晰的逻辑和计划,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同时,我也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我们在艰苦奋斗中砥砺了意志品质,展现出了青春激昂的风采,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愿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片热土矢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热情留在基层,把青春献给西部



新时代青年应当志存高远

响应时代召唤

让我们发扬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

不负青春年华

愿饱含青春热血的你

与我们一同来到这大美西部

以志愿之名

赴一场青春约会

西部计划期待着新鲜血液的加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