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聚焦广东高质量发展,我省“两会”再传砚园声音!

2023年01月16日 16:36  点击:[]


  本网讯 1月10日至13日、1月12日至16日,广东省第十三届政协第一次会议和广东省第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先后在广州举行。“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人大和政协的性质定位出发,围绕如何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分别作为教育界和科学技术界政协委员出席政协会议,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教师黎达文作为来自侨界的人大代表出席人大会议。

  在“两会”上,曾桓松、吴业春、黎达文与全体代表委员一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围绕广东高质量发展蓝图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分组讨论、提出建议等形式积极履职尽责,为我省开好“两会”,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在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针对“两会”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曾桓松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这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践行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做强做大实体经济,促进全省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科学举措和重大抓手。为此,要始终牢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思想,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特别是要在补强粤东西北教育发展短板上下功夫,通过聚集资源力量,深化改革探索,推动广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广东制造业当家和壮大县域经济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科技保障。

  在两次小组讨论上,吴业春都作了发言,提出要把人才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充分利用广东毗邻台港澳地区的地缘优势,更加积极地做好包括台港澳地区在内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四方人才凝聚到我省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事业上来。同时,他还紧扣逐步布局广佛肇科技创新走廊,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资源分布更加均衡;进一步激活广交会、服贸会等对外交流展示平台的作用,助力外贸新突破,推进经济大复苏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黎达文在认真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上,结合连续担任两届省人大代表的实践经验,在大会上积极作为。她的意见建议主要围绕提高公办高校生均拨款标准、支持肇庆学院新校区建设、传承弘扬西江疍家文化、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等事项展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严格按照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的标准条件,提名选举推荐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同时鼓励、服务和保障代表委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庄严履职尽责,广泛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而参与省、市、区各级人大政协的我校代表委员,都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实际,深入调研,履行职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双向发展,切实彰显我校一以贯之的社会服务功能。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