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院系动态 > 正文

生科院党员教师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带头作用

2020年07月30日 21:54  点击:[]

  本网讯 近日,生科院园林特色专业教师党支部赴鼎湖坑口迪一村、云浮陈剑夫故居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为乡村振兴战略献策。

  在迪一村,党员们参观了岭南特色民居,走访村民,感受村庄新貌。据悉,迪一村为拆迁安置村,此前,受鼎湖区政府委托,园林支部张鸿老师负责拆迁项目房屋规划设计,他深入村落,了解村民建房需求,运用专业知识设计出内部结构合用、外观相对统一的岭南特色“新居”,深受村民欢迎。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坑口街道广东省生态示范村——蕉园村,感受这个岭南古村在历史文化保护、提升人居环境方面的独特做法。

  在云浮市腰古镇红色文化村——城头村,党员们聆听当地干部讲授的主题党课,参观了云浮县委旧址、陈剑夫烈士故居和特色广府民居,深刻感受城头村红色革命文化、乡村历史文化和爱国、团结、感恩、奋进的新时代精神。据悉,城头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项目由园林党支部书记钟国庆副教授设计完成。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水东村。水东村是理学名家程颢后人的聚居地,是岭南理学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村内有程氏大宗祠、颐燕堂书斋、武举人故居等明清古建筑五百多座。祠堂的徽派设计、村中巷道设计给支部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建设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2017年以来,园林支部师生积极投身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工作,在传承红色基因、保护历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出高校教师的智力支撑作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