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院系动态 > 正文

《援藏支教纪实》获中国科协学风建设项目立项

2021年07月03日 16:18  点击:[]

  本网讯 近日,中国科协主办的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申报结果公布。由学生工作部(处)罗永全副研究员牵头申报的《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肇庆学院援藏支教纪实》项目,在全国高校291份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立项的85个入库项目之一。

  该计划项目是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中国工程院办公厅联合开展的2021年“共和国的脊梁一一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加快推进学风建设,围绕“一流学科、一流学风、一流人才”,支持一批高校院所青年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创作,选树一批优良学风传承人,从青年视角讲述学风传承,用身边故事体现学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反对学术不良习气,发挥青年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打造一批学风传承示范基地,鼓励高校院所广泛建立一批学生社团、主题工作室,激发学习兴趣。

  自2017年起,我校陆续选派大学生赴藏开展实习支教工作,帮助西藏墨脱充实教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迄今为止已有7批共47名学生赴藏支教。他们用青春支援祖国西部建设,不仅磨练了自身能力,更向后来者传播着正能量与榜样力量。《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肇庆学院援藏支教纪实》项目便以援藏支教学生为主题,围绕“使命担当”、“西藏精神”、 “用心支教”、“民族团结”、“教学相长”五个模块展开脚本设计,纪实性纪录援藏支教学生在西藏墨脱的工作生活场景、活动片段、故事情节、人物釆访等方面。该项目立足校本课程开发,挖掘朋辈教育资源,发挥大学生主体性,将以纪录片形式展示我校优秀学风故事,厚植援藏支教精神,传播正能量和优良学风。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