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侯晓辉:以严导其行 以爱暖其心

2021年07月07日 16:25  点击:[]

  在刚刚公布的肇庆市教育系统“两优一先”榜单上,文学院青年教师侯晓辉光荣上榜,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这份荣誉她实至名归。



  古往今来,人们评定好老师的标准是师德是否高尚,知识是否扎实。侯晓辉恰恰就是知识与品德兼具的好老师:在工作中,她始终把责任和爱心放在首位,又始终以深厚的专业素养为学生的成长指路明向。她说:“对待学生,要做到以严导其行,以爱暖其心。这是我对好老师的理解。”说到做到,侯晓辉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规范学生的行为,以无微不至的关爱温暖学生的身心,指引同学们走向未来。

  侯晓辉始终以师长的高度自觉陪伴在学生身边。在和学生的交流中,她发现有些人是被调剂到新闻专业的,考虑到这些同学对新闻专业可能会不太感兴趣或没有信心学好,侯晓辉便主动请缨给大一的学生授课,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缓解新生们的焦虑与迷茫。

  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侯晓辉为同学们讲解新闻专业的现状,分析专业发展的前景,引导大家遵从内心做出正确的选择,不盲目地随大流。经过她的点拨,许多原本对新闻专业不抱好感的同学转变了态度。对于这些学生,侯晓辉提出了更严的要求,也给予了更多的指导,使他们更好地适应了新闻专业的学习。



  高尔基说过:“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侯晓辉就是那样一个充满爱、撒播爱的人。对待学生,她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以诚相处,以爱相许,主动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曾经为贫困学生支付医疗费用,力所能及地帮助学生度过困难。

  缘于对学生的关怀和爱护,侯晓辉被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为“侯姐”。肇庆学院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年度报告显示,她被很多往届新闻专业毕业生评价为对他们个人成长最有帮助的教师。初听这个结果,侯晓辉热泪盈眶,认为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在无形之中得到了回报。

  侯晓辉此前曾取得过不少的荣誉,如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肇庆市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等。她把这些荣誉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在潜心教书育人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先后给肇庆市政协、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和肇庆市卫计局等近20家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新闻采写和舆情方面的培训,应邀担任肇庆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导师,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工作中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将倍加珍惜‘优秀共产党员’这个荣誉称号,以更大的努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砚园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侯晓辉如是说。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