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15:21  点击:[]


  本网讯 10月22日至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梅州叶剑英纪念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潮州路线和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瞻仰革命英雄,传承革命精神

  叶剑英纪念馆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纪念馆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春萍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展厅,了解叶剑英元帅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尤其是在党的紧要关头和革命危难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之后,大家为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风范和坚强的党性原则所感动。

  重走总书记走过的潮州路线,感悟思想伟力

  经管学院一行来到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和潮州牌坊街进行参观,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潮州路线,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感悟习近平对潮州的寄语——“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它、建设好它”。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广东人民的共同努力,广东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展现新一定会有更大作为,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翻山越岭,为寻东江纵队闪耀红光

  经管学院一行最后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东江纵队史迹展览共分为13部分,大家通过展览的大量文字说明、图片、油画、电光显示作战图和大型沙盘等,学习了解到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表示先辈们的无私付出以及坚定的革命信念,成就了今天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无论时代怎样变迁,共产党员都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党性的洗礼,从党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