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项目 > 正文

 

关闭

全面实施党员带班,全程引领学生成长

2013年11月27日 16:53  点击:[]

   校园网讯  5月7日下午,我校2012年书记项目阶段性总结暨2013年书记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在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举行。会议对我校去年的书记项目“党建育才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分析,对今年书记项目的推进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郑彬涛、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黎强以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近50出席了会议。
                 去年:抓“党建育才工程”,成效明显
   “党建育才工程”是我校2012年抓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项目通过施行大学一年级学生党员带班、大学二年级机关党员干部带班、大学三年级党员导师带班、大学四年级二级学院党委成员带班的工作制度,把党员队伍摆在最前沿,把学生工作做到最基层,全程引领学生成长,以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氛围,实现以党建促进学校育人工作的目标。2012年4月、7月,该项目先后入选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党建创新“书记项目” 库和肇庆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库。同年12月,获得肇庆市首届组织工作“十大品牌”。今年4月,入选全省高校实施抓基层党建创新10个优秀“书记项目”。另外,一年级学生党员带班工作还获评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
    黎强在会上对“党建育才工程”实施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据其介绍,自去年4月实施“党建育才工程”以来,学校共选派了490名带班党员,其中选派学生党员262名,选派机关党员干部53名,选聘党员导师93名,共有82名二级学院党委成员安排了联系毕业班级,党员所带行政班共400多个。这些党员深入学生当中,进课堂、走宿舍与学生谈心,组织丰富的主题班团活动,举办学业讲座、就业形势报告会等,成为了学生的朋友和引路人。藉此,有效地架构起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锻炼的实践平台,建立了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师生群众以及教师党员密切联系学生的沟通桥梁,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实施“党建育才工程”取得一定的成效,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和同行们的高度评价。
            今年:抓“两全项目”,力争上新水平
    黎强说,进入2013年后,我校依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并结合2012年书记项目的实施情况,把书记项目名称调整为“全面实施党员带班,全程引领学生成长”,简称“两全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全省高校书记项目库。
    为抓好该书记项目的实施,着重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抓重点、促亮点,深化带班工作内涵;二是重实施、求实效,培植带班工作标志性成果;三是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推动书记项目上新水平。据此,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充分认识书记项目的重要意义,将实施“书记项目”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党员联系群众、党员志愿服务的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带班工作内涵,经验总结,开拓创新,力争在实践中取得新的成绩,在理论上形成新的成果,构建党建促育才长效机制,推动书记项目的实施上新水平。
            推进书记项目 培养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郑彬涛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建育才工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进一步抓好今年的“两全项目”(书记项目)提出殷切期望。在回顾我校从育人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的历程时,他指出,近十年来,由“支部建在班上”,到“学生党员带班”,到“党建育才工程”,我校党建工作机制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由此逐步形成了现阶段党建工作全覆盖、党建工作全程育人的良好局面。接着,郑彬涛对做好本年度书记项目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深入总结“党建育才工程”实施一年以来的情况,积极探索和不断完善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推进实施“两全项目”,有效发挥党建工作的正能量,为培养优秀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业指导处处长何木喜,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慕容居敏,机关党委书记邢建勇,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迎春等同志结合“党建育才工程”各个层次的工作情况分别作了发言并对实施“两全项目”提出建设性建议。

附件1: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