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组织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学习园地  制度文件  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项目 > 正文

党员带班引领学生成长 “两全工程”获教育工委通报表扬

2015年04月02日 10:19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报道)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对2014年度全省高校40个(其中公办本科院校20个)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选题立项的“书记项目”进行通报表扬。我校以“全面实施党员带班、全程引领学生成长”为内容的“党建育才工程”榜上有名。

  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创新工作,从2002年实施以“支部建在班上”为重点的固本强基工程开始,到2010年推出“学生党员带班制”,到2012年全面铺开以党员带班为核心的“党建育才工程”,十年唱响“三部曲”,对高校党建育人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明显成效。“党建育才工程”2013年度被评为肇庆市首届组织工作“十大品牌”和广东省高校实施抓基层党建创新十个优秀“书记项目”。在2014年9月召开的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上,“党建育才工程”被确定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重点推进的四大工程之一。

  据了解,“党建育才工程”实施三年来,全校共选聘1505名优秀师生党员参与带班工作。在带班过程中,广大党员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深入班级、宿舍、饭堂,与广大青年学生交朋友、结对子,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而扎实有效的带班活动。通过带班活动,我校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开拓了党员锻炼新途径,优化了学生管理,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固本强基工程,涌现了一批理论成果,从而促进学风不断好转,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省委教育工委在通报中希望各高校学习借鉴被表扬高校经验,扎实抓好2015年“书记项目”,同时要求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系统工程来通盘考虑、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把“书记项目”作为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业”的重要举措,要及时梳理和总结“书记项目”的好经验,推动“书记项目”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我校将进一步总结我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有效形式,丰富学校党建的内涵,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带班党员:感受廉政文化 提高...
带班系列之十六:重质重量推就业
带班系列之十五:发挥党委作用...
带班系列之十四:谋实事 出特...
带班系列之十三:做学生就业创...
  下载专区 更多>>
肇庆学院2023年中层领导班子换...
【参考样式】肇庆学院2023年中...
党支部党员大会流程图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图
党小组会流程图

肇庆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Email:dwzzb@zqu.edu.cn  电话:0758-2716441